Scroll To Top
普拉拉的日常
技術提供:Blogger.

性別-親情-愛情【IS-上帝的惡作劇】如果當一個普通的人都是奢侈的願望


「我就直接了當的告訴兩位吧,您的小孩是IS患者。IS光靠醫學的方法無法判定性別。也就是說,性別不是男也不是女。」

這是非常認真的作品,誰給我說扶他的...我要生氣囉(・ω´・ )



IS-上帝的惡作劇,題材相當特別的一部作品,以染色體異常的患者為主角,描述他們成長過程的自我認同和人生經驗。

IS-Intersexual,定義請參考WIKI我就不贅述了

因為不了解特地問了念性別研究所的學姊,學姊給了一些方向。IS不屬於LGTB的範疇,在身體、心理認同和醫療需求上比LGTB族群更隱晦。我覺得《IS-上帝的惡作劇》這部作品尺度拿捏得剛好,適合當作向大眾介紹的切口,深入淺出。

第一集是2個短篇,每個IS患者遇到命定那個人的小故事,酸澀的初戀在結成果實後的甜美,決定以IS身分活下去和教導大眾對IS的認知,騙你踏入未知世界的讓人放鬆的開胃菜。

第二集感覺試水溫後OK,反響不錯,而且讀者有足夠的知識水準和開放包容的文化素養才改成長篇。



主角春是新婚夫妻星野家的第一個孩子星野春,當醫生告知孩子的染色體異常,同時擁有男性和女性的器官可是發育不完全既不是男生也不是女生,雙親都感到很震驚。

這對父母在聽過醫師的建議後選擇不決定孩子的性別,以IS的身分養育他長大。

總覺得這對爸媽過分天真啊...在家裡縱然有父母的愛和包容,進入幼稚園並不是每個孩子、家庭都能夠接受特別的孩子,全世界不管哪個地方,和群體不同的人一定會被排擠。

樂觀的小春沒被異樣眼光打倒,可是小五那年,初經卻像惡作劇的落山風報到,以男孩子自居的他,世界頓時被吹得東倒西歪。

這部是2007年講談社漫畫賞少女部門得主,2011年改拍成日劇,劇情很棒,如果喜歡有點深度的作品,我很推這部。

不妨把小春的性別問題看成每個人身上獨有的特徵,高矮胖瘦或是不被接受的特異之處。沒有人是完美的,也沒有絕對的正常,普通人其實就是接納自己,抬頭挺胸的活著的人。

PS.) 有點缺點的人  不是更讓人喜歡嗎?

入手六花千代《IS-上帝的惡作劇》在博客來金石堂TAAZE誠品

書名:IS-上帝的惡作劇
作者:六花千代
出版社:講談社 | 台灣長鴻

站外連結
網友skarei的心得
網友angel90496的心得

另外找到比較多的心得是日劇版的我就不貼了

Share This:

No Comment to " 性別-親情-愛情【IS-上帝的惡作劇】如果當一個普通的人都是奢侈的願望 "